张 胤

发布者:张胤发布时间:2009-02-18浏览次数:7490

 

张胤:发展规划处 / 发展规划部 (高等教育研究所) 副处长,分管高教所研究生培养工作。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外语·体育·教育·法学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库成员,主要从事教育学原理、高等教育学、课程教学论等方向研究,对基础教育和幼儿教育领域也有所涉猎。

迄今已在CSSCI、北大核心期刊及各级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国研网)等各种专业媒体转载。

出版著作多本,代表作有:

《数字化之“道”与当代课程建构——从“实体主义”到“道”的追问》(ISBN:9787810898409,独著);

《当代中学课程发展》(ISBN: 9787536139374,专著,第一作者),获中南地区大学优秀出版物,入选“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图书采购书目;

《学分制综述与选修课学习指导》(ISBN:9787563021260,编著,副主编);

《游戏和儿童发展》(ISBN:9787549906321,译著,第二译者),入选《中国教育报》评出的“2011年影响教师的100本图书”入选书目(2011年12月16日,教育理论类)等。

主持各级各类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多项,包括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比较视野下的国内外一流大学学科建设体制与机制研究”(12YJC880155)、江苏省教育“十一五”规划课题“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创新系统观关照下的视角”(D/2009/01/019)、江苏省教育“十二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高校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探究式教学模式研究”(B-a/2011/01/006)、中国高教学会(11YB088),江苏省高教学会“十二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点资助课题“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探究式教学模式建构及应用研究”(KT2011310)、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以促进和谐社会为目标的高校文化生态系统的研究”、江苏省文化科研课题“高校网络文化现象、传播机制及应对策略研究”(11YB09)、江苏省社科联课题“高校学生网络舆情传播机制及应用对策研究”(11SB083)。同时主持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课题、东南大学教育改革课题多个,此外作为第一成员参加国家社科基金(07CTY003)等研究若干。

连续四届获得江苏省高教学会科研成果奖,即第七届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第八届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第九届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第十届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三等奖,并获得全国高教学会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指导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名,多次获江苏省青年学者论坛优秀奖、校庆论文优秀奖等荣誉。

欢迎教育研究同好与我联系开展合作研究,也欢迎有志于教育研究的同学报考我的研究生。 联系方式:tlongbo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