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登台的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中最亮的“星”

发布者:杨明睿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7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17日下午,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荣光百年 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在诗歌朗诵比赛环节中,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社会科学处联合组队的朗诵团队,深情朗诵改编作品《百年芳华》,荣获一等奖。团队中,有一位花甲老人,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处党支部82岁退休党员程明熙。

当天活动中,程明熙老师先后5次登上讲台,成为活动中最亮眼的“明星”,第一次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第二次是入党整60周年生日贺卡颁发仪式,第三次是作为党员代表发言,第四次是参与诗歌朗诵,第五次是诗歌朗诵颁奖仪式领奖。

在党员代表发言环节,程老师怀着激动和感恩的心情讲述了自己艰难的成长经历,是共产党给了他第二次生命,让他获得良好的教育,感受到生命的意义。程老师寄语在场的年轻人,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在如今美好的新时代奋发有为,积极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诗歌朗诵环节,程老师站在舞台中央,感情饱满,声音洪亮,获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在诗歌朗诵团队组建之初,程老师就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程老师激动地说:“617日就是我入党的日子,今年也是我入党60周年,太有意义了,我一定要参加!”程老师还认真改编了朗诵词,把自己最真挚的情感都融入诗歌朗诵中。活动结束后,程老师诗兴大发,接连做诗三首表达了内心的喜悦,所有成员都被程老师的精神感动和鼓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处老、中、青党员同志和优秀青年积极参与其中,有以程明熙老师为代表的优秀党员前辈,有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成长为工作骨干的中青年党员同志,还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展现了良好的风貌。近年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工作,尤其重视部门党员优良传统的代际传承,凝炼部门先进文化,铸就了一支风清气正、勇于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党员队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