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与2023年度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陶敏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488

         6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在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与2023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钟文琪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张会岩先做了东南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集中填报工作汇报,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集中填报工作的通知》(教研司便字第20220623号)文件精神,介绍了本次数据填报的思想理念、指标体系、填报说明,并对任务分工和总体进度安排进行了详细报告。随后,与参会单位就填报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钟文琪副校长对填报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他强调,“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全面了解我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状态,总结年度建设成效的重要举措,对责任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责任,仔细研究填报指标内涵,全面梳理、积极沟通,确保数据准确无误,高质量完成填报工作;二是希望各责任单位要按时完成,确保质量,充分挖掘素材,认真打磨写实性材料,突出建设内涵,彰显特色优势,体现“双一流”建设阶段性成效;三是要对标检查,修正方向,以监测数据填报为契机,及时总结成效、查摆问题。

        接着,张会岩副处长做了东南大学2023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汇报,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评审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 2022 〕 96 号),对任务分工和总体进度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

        钟文琪副校长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常态化的项目入库工作;二是按照五大项目分工填报申报书;三是在建设内容中把微纳系统国际创新中心、重症医学中心、优势理科学科交叉平台等持续性建设项目优先列入;四是参照“双一流”监测指标设定绩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