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建设校内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蒋烨琳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79

9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建设校内专家研讨会,机械学院刘晓军副院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申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杨冠羽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袁健红书记、浦正宁副院长、薛巍立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张会岩副处长主持。

会上,张会岩副处长首先介绍会议背景,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学校启动论证建设数字经济的学科交叉平台,期间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已多次和校内相关学院开会讨论,也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进行多次会商,形成了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建设初步方案。为完善和丰富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落地,再次召开校内专家研讨会。

经济管理学院袁健红书记对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下的供应链管理做了介绍,以南京强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介绍工业数字化的相关内容,还介绍了对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字经济机构调研情况。与会专家围绕现有研究基础、研究院建设方向与内容、数字经济学科建设、研究院运行体制机制等问题依次发言,展开讨论。

会议最后,张会岩副处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后续将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完善研究院建设方案,还将邀请政府部门、企业和校外学者进一步研讨和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