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举行第六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暨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陶敏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41

92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四牌楼校区中大院113会议室举行第六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暨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建筑学院院长张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承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俊海,电气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费庆国、副处长张会岩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费庆国首先传达黄如校长对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进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的重要指示,以及钟文琪副校长对宣贯工作的部署。建议学院进一步重视此项工作,深刻理解指标内涵,认真组织材料填报;同时,对标监测指标体系,及时查找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深化学科内涵建设。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张会岩做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内涵说明的工作报告,从思想理念、指标体系、内涵说明等不同方面进行解读,并详细分析了相关学院本年度填报情况。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蒋烨琳汇报了东南大学项目库建设方案,她指出,要扎实推进项目库建设,鼓励院系培育和巩固名片化、亮点化成果,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的统筹性、前瞻性、科学性,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


随后,大家就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项目库建设、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进行热烈讨论。参会老师结合自身科研体会,为学科交叉体制机制建设献言献策,从学校顶层设计、青年教师引导、空间环境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张彤院长表示,感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宣贯,通过本次会议全面了解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以及学校在项目库建设、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工作方面的顶层设计。学院将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全面梳理指标体系,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在关键核心指标上做好早期谋划和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