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蒋烨琳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24

 1114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特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冯建明作专题宣贯。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费庆国处长主持。






 冯建明主任首先传达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性和基本情况,以“决胜攻坚期,踔厉开新局”为主,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战略部署,详细阐释了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方面的思考和谋划。报告对近年来东南大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剖析,指出需以三大重点任务和四项关键改革为抓手,对标找差,加速推进国家战略人才布局,强化学科建设布局,逐步凸显交叉学科优势。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并就交叉学科建设、交叉人才培养、学术治理体系、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重点改革工作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结合学校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和要求,积极谋划和落实工作攻坚任务,为东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107日学校正式启动以“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为主题的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启动部署了本轮大讨论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为主题,确定讨论主题,精心组织研讨会、座谈会、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并形成一系列调研报告、制度文件、改革方案等。

 

文字:欧巍巍   图片:蒋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