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财务处联合召开 “双一流”中央引导专项项目论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蒋烨琳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358

202322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九龙湖校区120会议室召开“双一流”中央引导专项项目论证工作推进会,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海外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费庆国主持。

费庆国处长首先介绍本次会议背景,学校“双一流”中央引导专项相关工作一直以五大项目组形式开展和推进,前期取得不错成效,有效支撑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但是在立项论证、经费执行进度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再次重点强调了学校提出的“事等钱”的工作机制和立项论证工作的重要性。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张会岩专题汇报了2022年“双一流”中央引导专项经费执行情况,从执行进度、完成额度、过程管理等方面总结了执行经验。并详细介绍了经费论证的工作要求,传达了《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最新文件精神,并对开展本次项目论证工作流程、组织形式以及注意事项进行细致讲解和部署。

财务处处长张晓兵提出学校经费工作的指导建议。他强调了学校各中央专项的执行进度问题,要求加快做好项目立项论证工作。各部处、院系要充分发挥立项论证的主动性,做好项目库建设

参会人员就本次“双一流”专项项目论证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费庆国处长最后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根据学校“事等钱”工作机制和项目库建设需求,各单位要谋事更加积极和长远;第二,各单位对经费执行过程的管理要更加细致,注意吸取前期经验教训,加快执行进度,提高经费执行效率;第三,在今后的“双一流”建设各项事务中,希望各单位能对发规处的工作更加支持,工作过程中相互配合做好部门联动。


(图片:欧巍巍  文字:蒋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