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领导小组会暨基层调研会

发布者:蒋烨琳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99

5月11日下午,校长、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领导小组组长黄如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暨基层调研会,讨论部署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常务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刚,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文琪,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汇报了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整体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黄如校长、吴刚常务副校长和钟文琪副校长等与会人员就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组织机构、资源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黄如校长再次强调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作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常态化召开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领导小组会,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在研究、拟定和审议学校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相关事项的议事协调作用;二是要坚持调查研究,真正吃透学校情况,找准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问题、痛点问题和痒点问题;三是要聚焦主要矛盾,优先打通会议明确的堵点问题,兼顾痛点、痒点问题,全面推进学校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