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十四五”规划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0-10-16153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16日电】(通讯员 摄影 蒋烨琳)1015日中午,东南大学“十四五”规划学生代表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座谈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20位本硕博学生代表,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校团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郑家茂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说,目前学校已高质量完成了第一期的“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发展态势良好。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工作,各部门正在积极谋划未来发展及领军人才培养的任务、方案和措施等。同学们也要对“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以及“一流大学建设的期许”这两个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对人才培养需要的资源与平台,人才培养的目标、理念和方案,对一流大学的认识等问题积极向学校提出有价值、有见地、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学生代表结合在校学习生活的经验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同学们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提出了自己想法,并对本硕博教育教学模式和培养质量、师生评价体系和考核要求、大类培养和分流管理相关工作、学科门类设置和发展建设、学校的人文环境和服务管理、学生活动开展和心理健康发展需求、学生与学校各单位的信息沟通和反馈等提出各自的想法和意见。

交流过程中,郑家茂对学生的发言进行了一一回应。他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与会同学体验丰富、思考深入、表达清晰,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对学校的期许、对未来的思考、对改革的建议,学校在改革和规划中会充分吸纳和借鉴,对于同学们遇到的现实困难和意见建议也会转达相关部门尽快给予回应。会上,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也补充回应了同学们的提问和建议,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齐心协力为学校领军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