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教代会提案工作座谈会

2020-10-2217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丁苏 摄影 宋佳)10月21日上午,东南大学“十四五”规划教代会提案工作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东南大学第八届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部门工会主席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主持。会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陆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届教代会以来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作为团长代表,从谋划顶层设计、完善建言体系、建立激励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做好提案组织工作的经验。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物理学院副院长董帅结合《关于推进博士后制度改革的提案》作优秀提案经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完善提案落实的工作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家茂在发言中表示,提案是教职工代表主人翁意识和远见担当的重要体现,学校及教职工代表大会要切实履职,保障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和权利,做到学校发展靠师生,发展成果惠师生。基层党委要心系师生利益,工会要切实发挥好党委领导下密切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提案形成程序、分类处理机制、落实督办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提案立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在推动一些重要问题的解决上发挥积极作用,提高提案工作成效。郑家茂希望“十四五”期间将“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1-10-100”的“东大梦”愿景切实传递给每一位教职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管理保障机制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


供稿:校工会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